返回首页

济宁市金乡县:“软硬兼施”打造靓丽文明底色

  近年来,金乡县上下群策群力,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在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社风民风等方面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一系列城市发展措施不断夯实城市“硬实力”“软实力”,让城市环境得到了改善,居民生活更舒适更便捷,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优环境 内外兼修城市提颜值

  “家门口的小街巷被改造了,下雨天不再积水了,出行更方便了”“小区坑洼不平的道路变平坦了,空中飞线变无线,外立面变美了”……日前,说起“创城”带来的变化,点赞的群众越来越多,一件件实事让广大群众深深体会到持续创建、精细管护带来的实惠和好处。

  金乡人生活的点滴变化,都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的累累硕果密不可分。金乡县将群众的需求作为创建导向,将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有效抓手,深入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街巷改造、绿化补植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并通过设置无障碍通道、安装扶手、配备宝宝椅和婴儿床等“让市民方便之事更方便”;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实现应划尽划,车辆乱停乱放、店外占道经营、缆线乱象等现象也得到了有效治理和改善,城市建设中一些长期未解决的问题逐步解决,城市形象和品位越来越高。

  树新风 培根铸魂市民提素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金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劝导活动和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并对一系列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引导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出行,着力打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环境,切实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金乡县聚焦市民文明习惯养成,大力实施素质提升行动,坚持教育引导、文化熏陶、舆论宣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共育文明风尚。金乡县广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镇”“金乡好人”“最美志愿者”和“文明家庭”等各种评选活动和宣讲活动,丰富文化生活,加强法治教育,积极倡导好人文化、移风易俗、孝亲敬老、诚实守信、邻里和谐、勤劳节俭等,培根铸魂,引导群众在城市创建中唱主角、做榜样,自觉做文明人、建美丽家园、展城市形象、享文明成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