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核酸检测小屋”变身便民服务新阵地

  市井长巷,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来是人间。近日,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宏社区的核酸检测小屋内,一群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包起了香喷喷的水饺。原来,这些核酸检测小屋被改造为居民家门口的喜事帮办便民服务站点。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核酸检测需求量也大大减少,之前设置在社区的核酸采样站闲置下来,为了避免公共资源的浪费,将核酸小屋改造升级,提供便民利民服务,成了胜宏社区的“心头事”。如何改造,改造成什么样子,什么颜色,要居民说了算。当即征集居民意见的消息广泛传开,从六岁的小小志愿者到六十多岁的志愿者都积极参与,开始对小屋进行DIY改造设计,结合居民需求愿望,大家商议最终确定打造喜事帮办服务空间。

  风和日丽的周末,小区内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你一笔我一笔画出了自己喜欢的图案,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不一会儿,核酸小屋就华丽变身,变了模样。不仅外观大变样,这屋内通过充分改造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屋内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桌椅、空调、爱心雨伞等便民设施,免费为居民开放,提供休息、热饭、充电、饮水等生活服务;更提供来宾车辆引导、喜事用具借用、喜事氛围营造、新人婚房装扮等多重功能性服务。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们自发组织在改造后的核酸小屋为独居老人包水饺,志愿者们齐动手,分工协作,不一会儿,一盘盘像“福袋”一样的水饺就包好了。志愿者们分装好,将热腾腾的水饺送到独居老人的家中,并送去关怀的话语。收到水饺的王阿姨眼里含着泪水说:“社区从来没忘记过我们,感谢社区。”

  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宏社区将继续整合资源,引导居民志愿者参与“便民小屋”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在“便民小屋”建立心与心的联系,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和谐社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