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市东营区:文明实践树新风 美德信用润心田

  每周三上午,家住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雅苑社区的张秀梅都会准时到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加社区的美德信用讲座,她感觉社区办的“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讲堂”对她的家庭建设和子女教育非常有帮助。

  为推进新时代美德信用建设,辛店街道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美德和信用建设的有效载体,广泛开展美德诚信宣讲教育活动,促进美德与信用建设深度融合。志愿者以宣讲的形式向群众讲述“诚信故事”,引导群众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自身美德和信用修养。

  街道组建“辛”声音美德诚信宣讲队,以街道实践所,各村居实践站为主要阵地开设“美德讲堂”,常态化开展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讲活动。同时,街道“半晌讲台”百姓宣讲队成员深入大街小巷、企业学校开展美德宣讲,今年以来,用“乡音土话”开展美德信用宣讲活动135次,让美德诚信知识飞入千家万户。

  周家村王娜高兴地来到村居“积分兑换小屋”,用文明积分兑换了生活用品。“东西虽不贵,却是对我们参与村里建设的一种肯定。”辛店街道周家村村民王娜说道。用“小积分”兑出文明新风尚。如今,在辛店街道越来越多的群众乐于走进“积分兑换小屋”、“文明积分超市”,生活习惯、文明素养等方面变得“讲究”起来,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成了居民的新风尚,文明实践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实现了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同步提升。同时街道不断健全完善“美德信用+积分兑换”机制,以“服务+信用积分”的形式,鼓励居民通过参与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等获取积分,并兑现物质奖励,让诚信增值。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信用建设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真正让群众成为文明实践和信用建设的参与者、受益者。辛店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纪琳辉介绍,“我们坚持美德信用相互赋能、合力推进,重点围绕美德信用”进企业、进校园、进园区、进社区“,组织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集中宣传活动,让美德信用遍地开花。”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