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网》《山东法制报》《掌上平阴》等多家媒体报道平阴大队打造流动“消防普法宣传站”

  近日以来,多家媒体报道平阴大队打造“流动普法宣传站”,全文如下: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没有发车仪式,没有宣传报道,在平阴县,悄悄出现这样一道风景线,大家驻足公交车站,翘首以待盼望着那辆特殊的车辆来临。每周总有这么一天,平阴县消防救援大队的火焰蓝乘着消防专列来到眼前……

  为扎实推进消防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平阴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接平阴县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精心组织谋划,全力打造“定制版”消防主题专线公交车,并每周定期派驻“蓝焰讲师”消防员上车宣传,旨在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次开通的“消防主题公交车”途经平阴县客流密集区、学校、医院、商场等主要路段,实现重点区域全覆盖式的消防宣传。车身穿着“消防新装”,利用公交车客流量大、信息传播快、覆盖面广的特点,在公交车外体、车内座椅、把手等多处印制消防宣传标语和消防常识,在每个座椅后背设置三个二维码(1.烟感到家安装预约方法、2.全国消防学习云平台注册方法、3.消防志愿者平台注册方法),同时利用车载多媒体定期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语音提示,确保等候或乘车的市民都能学到消防知识,将公交车变成流动的消防宣传车,让消防宣传深入人心,人人想着畅通消防通道,不给生命添堵,做好三清三关、防范火灾风险。

  为确保此项宣传活动务实持久,平阴县消防救援大队的“蓝焰讲师”消防员每周二派驻到消防定制公交车进行流动宣传,利用公交车搭乘人数多、行驶路线长这一优势,向乘客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赠送消防宣传奖品,让乘客在上车前、乘车中、下车后均能学习到消防常识。同时,消防员为驾驶员详细讲授如何预防车辆电气线路火灾、如何组织乘客进行疏散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安全锤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并叮嘱驾驶员要加强车辆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定期检查发动机线路、油路等,确保公交运营车辆安全行驶。

  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00余份、消防宣传奖品50余件。下一步,平阴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拓展消防普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载体,深入各类场所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