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牡丹区李村镇:倡树美德信用 弘扬文明新风

  本报记者 蒋鑫 本报通讯员 赵凤丽 苏亚坤 付志伟

  “这次来李村镇给老年人理发,我们觉得很有意义。希望能为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弘扬传统美德。”日前,在菏泽市牡丹区李村镇敬老院,给老人理发的志愿者洪波开心地说。

  为推进美德信用建设工作,弘扬时代新风,李村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作为美德信用建设的平台阵地,促进美德信用建设融合发展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美德信用+宣讲”,唱响乡村文明旋律。李村镇立足“美德信用+理论宣讲”体系建设,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采取主题演讲和群众互动的方式,深入开展美德信用宣讲,不断扩大诚信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让诚实守信蔚然成风,营造人人讲诚信、处处讲诚信的和谐氛围。

  “美德信用+志愿”,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我特意把孩子带上了,培养他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好习惯。”李村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宋蒙蒙说。

  李村镇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建设,以“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抓手,组织志愿者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四清”行动、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美德信用+文艺文化”,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天色将晚,在辛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广场上,文艺文化志愿者们在欢快地跳舞。“现在谁家结婚,都会邀请我们去扭秧歌热闹热闹。”志愿者刘景兰舞动着扇子高兴地说,“镇里给我们配了音箱和表演服装,我们每天跳跳舞唱唱歌,身体比以前更健康了,家庭矛盾也少了。”李村镇深入挖掘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大力弘扬新人新事新风尚,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惠民活动,积极培育美德健康新生活的乡村沃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