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八一建军节 文明实践站致敬“最可爱的人”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弘扬爱国主义情怀、营造拥军氛围,近日,威海各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八一”主题系列活动,向全市退役军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忆往昔,岁月峥嵘

  荣成市组织开办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邀请6位抗美援朝老兵、部分烈士亲属参加。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充分展示了荣成子弟兵在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展示了他们的英雄事迹、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

  荣成市崖头街道三环社区、双泊社区等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讲军人、敬英雄、庆八一”“小太阳”青少年庆八一研学等实践活动,邀请“五老”宣讲团成员为辖区少年儿童讲述红色故事,带领少年儿童走进“大国仪仗·荣成兵”展馆,以实际行动传承军人精神,致敬不朽军魂。

  高新区初村镇举办“共庆‘八一’爱军拥军忆往昔”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首先向老兵们展示了建国以来的16次阅兵式,看着一张张阅兵照片逐一闪过,老兵们感触良多,自发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纷纷开始讲述他们自己刻骨铭心的“红色”故事。随后,所有老兵一起拼党旗和军旗,随着一个个拼图的装拼,铭记于心的党旗和军旗跃然呈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共庆祝,初心不改

  环翠区梦海社区、海康社区携手骨科医院、口腔医院开展“初心不改庆八一 守护健康进社区”免费义诊活动。此次活动汇聚了老年病科、泌尿外科、普外科、脊柱科、神经内科、眼科等科室医护人员。活动现场,收到活动通知,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就居民反映的身体出现的问题给予耐心的解答,并给出合理化的建议。退役老兵纷纷称赞道:“不出社区,就能免费看专家,太幸福了!”

  文登区龙山街道大观园社区携手辖区“歌在飞”志愿服务队走进文登军休所开展“鱼水情深 共庆八一”文艺慰问演出活动,以拥军优属为主题,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用歌舞等艺术形式展示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军民鱼水之情,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乳山市庆祝建市30周年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爱我人民爱我军 ”庆“八一”双拥联欢晚会在市文化馆举行。晚会在大合唱《军魂永在》中拉开帷幕,激情昂扬的表演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晚会还为2023年全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志愿者”“十佳好军嫂”进行了颁奖,社会拥军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作交流发言,畅叙军政军民鱼水情谊,推动双拥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8月1日上午,经开区泊于镇龙山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衍纸爱国情,献礼八一”主题手工活动。在康悦苑志愿者的指导下,社区居民通过学习衍纸艺术,将红色主题和传统文化相结合,用巧手创作出一份份富有红色意义的手工艺术品,致敬八一建军节,广大居民朋友在感受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也将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怀深深地刻在心里。

  临港区草庙子镇联合正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退伍老兵和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场拥军文艺演出。舞蹈《草原骑兵》、歌曲《我为祖国守边关》等一系列精彩节目接连上演,现场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家门口的文艺演出为老兵们的炎炎夏日送来阵阵清凉。

  身退伍,担当依旧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文登区蒲公英公益中心携手8名截瘫退役老兵,开展“我是你的腿?轮椅上的追梦之旅”志愿活动。截瘫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体验高铁之旅,和普通人一样,平等、参与、共享现代化成果,增强对“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认识。截瘫残友们从文登东站乘车到达威海站,在威海站周边面对来往旅客,开展文登旅游推介活动,为家乡发展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更多游客领略到文登的历史、人文、山川、河海之美。

  7月31日,南海新区蓝湖社区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举行。蓝湖社区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由阳光海岸小区的30名退伍军人组成,平均年龄65岁,他们发扬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主动参与到小区的安全管理、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服务居民,为社区治理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