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

  8月19日,山东省“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济宁启动。

  大赛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主办,山东省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省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基地)承办。以“志愿新时代 文明润齐鲁”为主题,旨在推动全省志愿服务组织加强沟通交流,选拔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精准化、品牌化发展。

  大赛拟每年举办一届,分为宣传发动、项目申报、项目初审、网上展示、公众投票、路演评审、公示发布和成果推广等环节,奖项设省赛金奖10个、银奖30个、铜奖60个。大赛成立评审工作小组、监督组,组建专家库。主办承办单位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全力保障大赛的顺利推进和评审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

  启动仪式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模式,现场实时互动,展示了近年来山东“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取得的成绩。志愿者们的一段段真情讲述,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会场气氛温馨感人。

  截至目前,“志愿山东”信息平台全省实名注册志愿者2345万多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25万多个,组织实施志愿服务活动400多万个,志愿服务时长达6.1亿多小时。

  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山东省将继续积极发挥志愿服务在满足群众精神需求、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作用,切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坚实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春宇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