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精彩活动庆七夕 文明新风共传承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交友观、爱情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建设,积极营造和谐社区、家庭幸福的生活环境。东营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倡导移风易俗,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东营区举办"浪漫七夕、缘定油城"青年联谊活动,来自区直部门单位和海科集团等单位的30余名单身青年职工参加活动。活动中,青年们通过翻纸杯、抢水瓶、沙壶球、台球比赛四项精彩的游戏进行良好互动,增加彼此间的了解,趣味横生的环节让大家积极参与其中,现场传出阵阵欢笑,各位青年在活动中拉近距离,擦出友谊的火花。

  垦利区积极开展“文明婚俗 幸福家庭”宣传活动。志愿者向前来结婚登记的新人发放了《文明婚俗宣传明白纸》,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引导新人摒弃随礼攀比、大操大办、低俗婚闹等陈规陋习,了解文明婚俗新风,自觉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河口区在婚姻登记中心颁证大厅开展了以“海誓山盟·琴瑟河鸣”为主题的“七夕”系列活动。婚姻登记现场,设置打卡墙,准备了幸福红包、结婚证相框、玫瑰花等精美礼品,给新人带去美好祝福与幸福体验。发动新人积极参加“最美七夕 恩爱大胆秀出来”活动,分享爱情美好瞬间。

  广饶县举办“一生一世,致诚挚爱”夫妻欢乐跑活动。此次活动,有16对夫妻和100多名跑友参与了活动,展示了爱情的浪漫温馨与美好。跑步过程中,男士们不约而同地压慢速度,只为能跟自己的妻子“携手共进”,共同完场13.14千米的爱情长跑。

  利津县开展了“相约七夕 为爱加油”系列活动,为前来登记的新人提供法律宣传、婚前辅导、签名承诺等服务,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婚姻家庭辅导工作中特色优势,为幸福护航。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为新人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手册,宣传普及维护妇女权益的法律知识,增强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用法律指导幸福婚姻。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泽社区联合锦泰社区“泰美影艺社”自组织开展“七夕光影,幸福晚霞”摄影主题活动,为辖区10对牵手相伴50余载的“金婚”老人拍摄纪念照,用镜头将半个世纪的爱情定格在最美瞬间。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林社区为辖区9位70岁以上老人举办长者生日会,现场洋溢着快乐、温馨的气息。活动现场,社区儿童议事会成员为老人们表演了葫芦丝、街舞等节目,社区社会组织阳光合唱团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合唱表演。随后,寿星们齐唱生日歌、同吹生日蜡烛、许下生日心愿、相互送上生日祝福、共同品尝生日蛋糕。欢快的音乐、丰盛的水果和香甜的蛋糕,传递着浓浓温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