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临清市先锋路街道福德社区:围炉煮茶暖 邻里话团圆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近日,聊城市临清市先锋路街道福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色品牌“邻里下午茶”再度携手而来。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街坊邻里聚集在一起,共度一个温馨的下午。

  “我平时退休在家没事,很期待有这样又新潮又舒适的活动,可以和邻居们见见面,熟悉联络,还能结交新朋友。”居民马阿姨激动地表示。活动中,志愿者们精心布置活动场地,全程提供细致的服务。他们为居民准备了暖心的茶点,组织有趣的互动游戏,让每一位参与的街坊邻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

  “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这个活动真是开在我的心坎上啦,我本身就是茶友,平时也就自己在家闷头泡壶茶。现在认识了这么多茶友,别提多自在啦!”来参加活动的杨大爷这样说。除了围炉煮茶,邻里们还纷纷参与对联书写和闲话家常活动环节,期间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了近期大家非常关心的几个社会问题,听取大家对社区的意见和建议,对居民反映的急难盼愁等事宜,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并及时给予答复。大家敞开心扉,热烈讨论,沉浸在温馨氛围中。

  茶香弥漫,人心温暖。围炉煮茶,围进去的是热心,话出来的是暖心。此次活动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更提高了大家对社区的归属感,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幸福生活。先锋路街道福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邻里下午茶”系列品牌活动,持续拓展活动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品牌的协商议事、理论宣讲等功能,建设新时代文明社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