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微阵地”里发挥“大作用”

  “艳艳嫂子,烧壶热水,咱们的宣讲‘小课堂’要开课了。”一张桌子、几个小板凳,在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吕家村石艳艳文明实践家庭站里,大家围坐在一起,喝水唠嗑,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宣讲会”正在进行。

  东营区史口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带动作用,继续在各村居选用一批以村“两委”、“好婆婆 好媳妇”、美丽庭院、乡贤能人等骨干组成的文明实践家庭站,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将文明实践家庭站作为“村民说事”“好媳妇 好婆婆”评选点、志愿服务点单处、“学习强国”线下践学点、便民设施服务点、文化活动微站点的活动平台,以点带面、倡树新时代健康美德生活方式的形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涵养好村风、好民风。

  “自从村里推选了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咱村里的‘村民说事’这块招牌真正的利用起来了。在家庭站,大家伙儿坐在一起说说话,聊聊天,许多婆媳、妯娌、邻里以及夫妻间产生的矛盾都顺利解决了。”林家村文化专管员马红琴高兴地说。

  随着史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扎实开展,越来越多的文明实践家庭站发挥作用,村民们将“美德信用”宣讲搬进自家客厅,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自律助人;宣讲“五为”志愿服务,倡导孝老爱亲好家风……辖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办得风生水起,周围邻居也乐在其中。

  小小站点,蕴含大能量。东营区史口镇充分发挥62个村居(社区)100余个“家庭站”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立足家庭特色优势,宜教则教、宜娱则娱、宜讲则讲,围绕“五为”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家庭站深入开展惠民政策解读、生活帮扶、爱心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