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 “新时代文明实践号” 巴士及线路首发

  记者 杨国胜 报道

  大众日报青岛讯 1月17日,青岛市定制“新时代文明实践号”巴士及线路首发,用流动的文明风景绘就岛城的文明“模样”,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现场首发了6辆“新时代文明实践号”巴士,分别为207路爱心巴士、318路敬老巴士、363路通勤巴士、303路便民巴士、327路出游巴士和302路先锋巴士。6辆定制巴士共同鸣笛,用声音传递力量,用热情彰显温暖。由此,青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号”公交线路正式开始运行,为岛城市民开启文明实践“畅享模式”。

  “新时代文明实践号”巴士车厢外观出彩,主题鲜明,车厢内部设置“文明使者”IP形象、理论政策读本、讲文明树新风和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公益广告,旨在带动更多乘客加入文明实践的队伍,让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6条“新时代文明实践号”公交线路全长100多公里,服务范围辐射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和城阳区等5个区,途经青岛站、青岛北站、李村商圈、李村大集、五四广场、海水浴场、中山公园和世博园景区等人流密集地以及青岛五十八中、青岛三中等多所学校,沿线住宅区较多,工作日高峰时段、节假日客流量大,承载着青岛文明的缩影,延伸着青岛文明的触角。

  李沧巴士公司团委书记王正宇介绍:“这6条线路是我们结合实际挑选出来的,服务范围大,覆盖人群多,沿线各有特色且线路班组内均有先模人物带队。”

  当日,207路1883号涂装车厢驶进铁路青岛北站东广场公交站,首批乘车体验的乘客对于车厢里的新景象赞不绝口。市民张女士表示:“对我来说,以前这种文明倡导的景象大多是在公园、社区里看见,现在出行的路上随处可见,真好!希望这种积极向上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外地旅客臧女士感叹:“第一次来青岛,刚下高铁就坐上了一辆满是正能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号’主题巴士,沿途既看到青岛的美丽风景,又感受到浓厚的文明气息。”

  青岛市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号”巴士及线路首发仪式为契机,发挥好公交志愿者“宣讲员”“服务员”“快递员”“秩序员”的作用,开展为老服务、为残疾人服务、为高峰通勤服务、为特殊节点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将文明新风送到群众身边,让“文明”畅行于大街小巷。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