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胶州市开展文明家庭新春送温暖活动

  近日,青岛胶州市文明办联合胶莱街道邀请文明家庭代表走进徐家闸子村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开展“情暖小年饺子飘香”新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将浓浓的节日氛围和关爱送到社区老人们的心坎上,为老人们带去一份家的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小年。

  春节来临之际,胶州市徐家闸子村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里热闹非凡,笑声与饺子香气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温馨和谐的画面。活动现场,文明家庭代表、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围在一起,一边包饺子,一边聊家常,一双双巧手将爱与关心包进了每一个饺子里。老人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分享着自己的经验和故事。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不忘给老人们讲一些关于春节的传统文化和习俗,让他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随后,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志愿者们将饺子端上桌,盛到老人的碗里,老人们品尝着热乎乎、香喷喷的饺子,喜悦之情洋溢在脸上,大家围坐在一起,到处充满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

  小小的饺子,包进去的是“敬老情”,吃出来的是“幸福感”。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的老人们带来饱含祝福的小年饺子,更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来自于文明家庭的关爱,在寒冷的冬日里释放出浓浓关怀,让这个小年变得温情脉脉、暖意融融。

  下一步,胶莱街道将持续以文明家庭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发扬“爱老、敬老、为老”志愿活动精神,持续关注老年人的生活和健康,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同时,也呼吁更多的家庭同文明家庭一样,加入到关爱老年人的行动中来,真正把温暖和关怀送到老人们的心里,让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爱与温暖,共同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助力形成敬老孝亲文明家庭新风尚。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