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冰雪无情人有情 青岛市城阳区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在身边 寒雪慰问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月21日,青岛市城阳区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21日夜间到22日有中雪。不断的降雪,持续的低温,给居民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尤其是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连日来,城阳区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在身边 寒雪慰问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温暖更多人。

  为积极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影响,保障辖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正常生活,河套街道河源社区社区“两委”及志愿者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针对辖区特殊困难群体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雪天的温馨问候和关怀。社区“两委”和志愿者冒着风雪来到老人家中,与老人们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提醒他们雨雪天外出注意防滑,注意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如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社区,网格员将上门服务,帮办代办。

  河套街道大涧社区开展了“铲雪除冰护平安 寒雪慰问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入户走访,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起居、用电、用气等情况,是否有御寒的衣物和足够的食品,叮嘱他们注意保暖,下雪路滑,尽量不要外出,有什么需要可及时联系村委会请求帮助,并拿去铁锨,对房屋外的积雪进行清理。

  在这个特殊的季节里,棘洪滩街道的志愿者们不畏严寒,深入社区,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居民送去了温暖和关怀。他们走进困难家庭,与居民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冬日的温情。除了慰问活动,志愿者们还积极宣传文明理念,倡导文明行为。他们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文明手册、举办文明讲座等方式,引导居民们树立文明意识,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在这个冬天,棘洪滩街道的居民们不仅感受到了温暖,更感受到了文明的力量。

初审编辑:陶云江 窦永浩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