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市宁津县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

  “希望你们像这些星星一样,将雷锋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近日,在德州市宁津县宁城街道东环小学,非遗传承人宋俊英老师用剪纸文化,带领少先队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承非遗文化与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的“巧手剪纸颂雷锋”教育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雷锋精神的种子。

  日前,宁城街道广泛开展了剪纸颂雷锋、爱心义诊做雷锋、主题宣讲学雷锋等“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活动,数百名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利用自身特长和优势,开展特色突出、亮点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近年来,宁城街道通过志愿服务聚集起一批志愿者。他们参与到社区服务、扶贫帮困、爱心义剪和文化文艺等活动中来,对社区治理起到积极作用。”宁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姚强介绍,今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进一步搭建平台、设立项目,把志愿服务融入社区治理。(孟广超)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