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禹城市: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山东德州禹城市安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阅读区、绘画区、书法区等空间分区清晰,吸引了辖区内的众多群众前来休闲娱乐。以点带面、串珠成链,更能发挥集合效应,安仁镇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34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文明实践所(站)100%全覆盖建设任务,将全镇打造成融合学习交流、文化阅读、技能培训、休闲娱乐等一站式服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载体。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挥志愿服务总队牵头作用,策划好志愿服务各项活动,统筹好各方面、各领域的志愿力量,加强协调联动、相互配合,做到年度有计划、月度有安排、周周有活动。”安仁镇党委书记窦黎明说,全镇建立对口联系、定向帮扶机制,组建志愿服务队,特别是用好理论、文艺两支志愿队伍,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自2021年起,安仁镇组织开展“安仁榜样”评选,到今天已募集榜样基金50余万元,表彰“好媳妇”“好婆婆”“道德模范”531名;“安仁榜样学子”213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关注和高度肯定。

  截至目前,安仁镇先后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次,文明之花在安仁大地盛开。(肖涵)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