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蒙阴县: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实践活动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以“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实践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弘扬传统文化

  蒙阴县各中小学校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宣传介绍清明节文化内涵。各学校通过开展诗文朗诵、绘制手抄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蒙阴县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特别是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干部职工和中小学生通过网上祭英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干部职工和中小学生走进蒙阴县孟良崮烈士陵园、沂蒙六姐妹事迹陈列室、岱崮革命遗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爱国主义教育。

  倡导文明祭扫

  蒙阴县各乡镇(街道)组织村居网格员、志愿者,开展“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发放倡议书,向居民讲解文明祭扫、安全祭扫的重要性,引导居民转变观念,破除陈规陋习,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符合时代特征的方式寄托哀思,形成文明绿色祭扫新风尚。

  (作者单位:中共蒙阴县委宣传部 作者:宋西峰)

初审编辑:陶云江 窦永浩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