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环翠区开展文明规范停车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威海市环翠区开展文明规范停车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车主、市民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积极抵制交通陋习,养成“三不一礼让”文明出行习惯,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当天上午,在市区大世界步行街,来自“雷锋驿站”和鲸园街道北门外社区的志愿者向往来的行人、车主以及周边商户发放《文明规范停车倡议书》,呼吁大家文明出行、规范停车。一上午时间,上千份倡议书被陆续送达商户、车主和行人手中。

  执法人员将《文明规范停车倡议书》放置在路边违停车上。   崔萌华 摄

  “大世界步行街周边商居混杂,人流、车流都比较大,倡导文明停车非常有必要,我们将持续发挥志愿服务的先锋力量,积极做好文明规范停车宣传。”“雷锋驿站”运营负责人孙晓路说。北门外社区居民张志威表示,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宣传呼吁,让每位车主都能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维护和谐、有序的出行环境。

  连日来,环翠楼街道石河社区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海翔贸易有限公司、威海洪升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文明停车专项督导整治行动,重点聚焦水产批发市场周边乱停违停现象,培养居民文明停车的好习惯。

  整治行动中,民警将《文明规范停车倡议书》放置在路边违停车辆上,由过去的直接处罚改为预先提醒,即在向违停车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之前,先张贴《文明规范停车倡议书》,通过文明倡导的方式,引起违停车辆驾驶人的重视,及时改正交通违法行为。

  “叔叔,请您按规范停车,文明停车。”日前,在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一群小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拿着五颜六色、印有“文明停车”样式的灯笼走上街头,对乱停车的车主进行劝导。

  在竹岛街道,来自金线顶社区、渔港路社区的志愿者戴上红袖标,走进沿街商铺发放《文明规范停车倡议书》,并对占道停放的车辆进行劝导,看到乱停的三轮车、电瓶车,志愿者们还会帮忙停放整齐。“这次文明停车劝导活动非常有必要,社区周边的停车秩序明显好转。”居民李宏军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