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市周村区王村镇:爱心助残 志愿同行

  为推动“五为”志愿服务常态化,帮助部分困难群体减轻劳动负担。2023年5月20日,淄博市周村区王村镇联合镇中心卫生院、周村区逐梦青年志愿服务队到彭东村开展“爱心助残,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体送去关怀和温暖。

  志愿者来到困难群众家中,通过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同时,志愿者帮助困难群众打扫卫生、整理内务,带来爱心物资,并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心率等指标,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提供康复建议,真正把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下一步,周村区王村镇将以“全国助残日”活动为契机,持续关注关爱“老、少、困、残”等特殊群体,通过一系列有温度、有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汇聚起志愿服务力量,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