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罗庄区好人志愿有爱,爱心助力“蔬”送温暖

  一座城市的温暖,总会通过一些有爱的行动得以持续彰显体现。罗庄好人用行动“蔬”送温暖,一棵白菜,一份爱心凝聚成磅礴能量。温暖每一个人的心,更温暖一座城,让温暖与有爱之下的罗庄更美好……

  眼下正是白菜收获的黄金时期,本以为市场需求大,销售不成问题,会有商贩前来选购,但受到暖冬天气及市场环境波动影响,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褚墩镇自由自在农场有40多亩优质有机白菜集中收获,出现滞销。得知这一消息后,罗庄区文明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立即发出了“好人罗庄志愿全城爱心助农助力好人”倡议,共同为“罗庄好人”梁付明爱心助力。

  “好人帮帮人好,所以大家都伸出手来,一块钱一棵大白菜,献献爱心。”诚如爱心早餐店主王庆伦。倡议发出后,迅速引来众多回应,在褚墩镇自由自在农场,记者看到,志愿者们正在帮助农场主梁付明采摘白菜,11月17日,第一轮“爱心助农助力好人”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众多热心市民和爱心组织纷纷加入到行动中来,在罗庄区政府大楼西侧设立志愿服务义卖点,采用无人销售的方式,一元一棵,自选自提,虽寒风呼啸,但丝毫阻挡不了大家奉献爱心的热情,2000多棵大白菜在一天内就被一抢而空。

  据了解,“罗庄好人”梁付明一直活跃在志愿服务的一线,长期资助40余名孤困儿童,常年带领褚墩镇各志愿组织的志愿者开展扶危帮困、走访慰问、捐资助困等活动。梁付明不仅是一名青年志愿者骨干,也是一名农场主。为更好的反哺志愿活动,流转了百余亩土地,其中栽种了40多亩白菜,前期管理中花费了很大精力,看着长势良好的白菜,梁付明向记者透露,“今年的白菜都是黄心的,品质很好,由于今年暖冬,白菜上市时间重合,导致同时间段蔬菜上市量过大,供大于求”。

  爱之所及,皆为温暖,助力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联合会、爱心组织、单位纷纷响应对接,“我就想出一份力,购买一部分,平常我来给他帮忙装装车给他送到客户,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傅庄街道汤庄卫生院的孙涛告诉记者。11月23日,最低温度降到了-1℃,还伴有大风,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丝毫挡不住大家奉献爱心的热情。志愿者们早早赶到菜地,在菜地里也是忙得热火朝天,一起帮助梁付明收获大白菜。

  11月23日晚,罗庄农商银行负责人通过倡议了解到情况后表示“农商银行姓农,就要助力乡村振兴,”一次性认购了28车、8000余棵大白菜……

  11月24日,万城服务(山东)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区志愿者联合会倡议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物业服务人员到达梁付明种植的白菜园进行采摘大白菜,为“好人”助一份力活动,将大白菜赠送给服务的业主。

  ……

  一棵棵白菜,因为爱心的传递,更有人间至上的味道;

  一场场传递“罗庄”温暖的爱心接力,加入爱的包围圈;

  一棵白菜,一份爱心,冬日田野中最美的图景;

  志愿全城,全程支援,寒风中筑起温暖风景线。

  有爱善举,其光悠远。爱心接力演绎城市暖情,截至发稿,罗庄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罗庄区农商银行、罗庄区临商银行、万城(山东)生活服务有限公司、汤庄骨科医院、临沂雷锋志愿者协会、临沂恒昌焦化、临商银行、罗庄街道湖南崖社区、盛庄街道清河社区、傅庄街道幸福小镇社区、临沂第五实验小学、湖南崖小学、罗庄区直幼儿园、罗庄区总工会、罗庄区公路中心、“草帽姐”徐桂花夫妻等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已通过“爱心助农助力好人”活动已经帮助售卖超过70000棵白菜。

  “后期,我们还要设立更多‘爱心助农’志愿服务义卖点,帮助更多菜农销售大白菜。为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区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中心主任王戈说。

  好人罗庄,志愿全城。爱就是一个循环,罗庄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持续发挥“好人”力量,你帮我、我帮他、他帮你,循环起来爱温暖着、带动着更多的群众自愿加入到志愿服务中,“一城好人全城志愿”正在罗庄温暖上演。(刘憬睿)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