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巨野县:深化“为老”志愿服务 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巨野县陶店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老”志愿服务,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时代文明风尚,确保养老服务可持续、高质量,有温度,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是“老有所养”送政策。组织志愿者在各村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走村入户为老人讲解高龄老人补贴、社保、低保、救助政策等,推进惠民政策下基层、入村居。同时,做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政策,让老人正确使用取暖设施,为困难老人送去生活物资,用心用情照顾好每一位老人,与老人谈心交心,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努力做到全覆盖、不遗漏,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送去物质与精神上的温暖与关怀。

  二是“老有所乐”送文化。陶庙镇积极开展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活动,邀请一些知名戏曲团体来镇上演出,包括京剧、豫剧、粤剧等。得到了活动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为老人们带来了文化的盛宴。这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新鲜的活力和热情,也为他们晚年生活增添了一份乐趣。同时,重点打造“农家书屋”,吸引广大居民群众前来农家书屋阅读与借阅,充实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居民文化素养,推动村居思想文化建设。

  三是“老有所医”送健康。本次志愿活动以老年人需求为出发点,持续组织医疗志愿者深入村居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的实践活动,为不同身体状况的群众提供体检服务,让老年人、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便利的医疗服务,为群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还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进行咨询、初步筛盘、诊断和一般治疗。截至目前,共提供服务1000余人次。

  巨野县陶庙镇致力于深化“为老”志愿服务,坚持“为老”志愿服务永不止步,为老年群体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上最暖心的“见面礼”。富有温度的“为老”志愿服务让每一次探访,每一份关爱,都使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高一点、幸福多一点,为老年人创造了“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幸福晚年生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