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西海岸新区藏马镇:志愿服务添彩幸福生活

  青岛西海岸新区藏马镇将美德信用建设融入社会发展、融入文明实践、融入日常生活,全面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以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扩大群众幸福体验,促进美德与信用建设融合发展、走深走实。

志愿者在藏马镇助老大食堂开展公益助餐服务

  藏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到该镇助老大食堂,开展“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午餐时间,志愿者为前来就餐的老人提供引导排队、协助刷卡、打饭盛菜、收拾餐桌等各项服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营造了其乐融融的就餐环境,也用贴心细致的服务温暖了老人们的心。藏马山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巾帼,爱心走访”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辖区的老党员,陪他们拉呱聊天、为他们打扫卫生,给予了老党员生活上的关心与精神上的陪伴。

  为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藏马镇潘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书香伴暖冬”农家书屋读书活动。广大村民在书屋中认真阅读科普读物、农技知识、养殖技术等书籍,全面提升素质能力。通过开展此类活动,有助于将农家书屋打造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前沿阵地和广大村民学习农技、提升素养、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好去处。

  为提升广大农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共同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藏马镇金水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先行”宣传推广活动。志愿者向广大村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一对一解答村民问题。此外,藏马山居组织志愿者开展“人人动手,洁净家园”社区大扫除活动,志愿者们清扫落叶、维护绿化带、捡拾路面垃圾,与村民携手建设干净卫生、宜居幸福的文明家园。

  下一步,藏马镇将持续发动志愿服务力量,推动美德信用建设活动提质扩面,聚力打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宜居幸福新藏马”。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