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走进暖心食堂 品味“精神大餐”

2月23日中午时分,威海荣成市虎山镇西峰山后村暖心食堂里暖意融融,老人们如约而至。除了热气腾腾的白菜炖豆腐、焖小黄花鱼,一起被“端上饭桌”的还有市文联“小螺号”宣讲团精心“烹饪”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还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看看现如今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道 路越来越宽了,操心的事越来越少了,生活越来越有滋味了……比如咱们的‘暖心食堂’就是我们切身感受到的实惠,像这样改善生活品质的实惠将会越来越多。”宣讲员彭晋堂娓娓道来。

细数近年来的生活变化,老人们喜上眉梢。吃上一口热气腾腾的白米饭,就着炒菜喝着粥,老人们感慨不已:“以前吃饭总是热点剩菜,对付对付就行 ,现在不用花一分钱,顿顿变着花样吃,这样的日子不就是‘小康生活’嘛!”

曾担任西峰山后村党支部书记的王墨堂今年已经九十多岁,听完宣讲,老人十分激动,他说:“听完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俺感受到党对咱农村群众的关爱。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以后俺还得把这些故事讲给晚辈们听,让他们也知道,党时刻牵挂着咱农村,以后的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

今年以来,市文联“小螺号”宣讲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积极组织宣讲员走进海岛渔村、海洋牧场、田间地头、银杏树下、企业车间,用小分队、轻 骑兵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把高质量的精神文化送到群众中去,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