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市妇联“解语花”讲师团“和谐家庭”宣讲进基层

为广泛营造“心理健康知识人人知晓、心理健康活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荣成市妇联“解语花”讲师团的讲师们继续走进各科局、镇街,进行“和谐家庭”公益宣讲。

近日,“解语花”讲师团走进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民政局、荫子镇进行宣讲。

开课前,

讲师们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

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

并为大家详细介绍“和谐家庭”公益宣讲活动的内容。

农业农村局

在农业局,讲师曲仁霞以《独特的大宝专属的爱》为题,宣讲“二孩教育”板块。

宣讲中,曲老师针对大宝怎么了、背后有原因、如何爱大宝、重做好家长、一起来成长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阐述了大宝爱发脾气、哭闹、情绪低落、依恋他人等应激模式发生后,作为家长要有护大不护小、给二宝立规矩、帮大宝树形象的原则,让孩子明白他是妈妈独一无二的大宝,不管有没有二宝,妈妈永远爱他,只有足够的安全感,才能让大宝接纳二宝。

住建局 民政局

在住建局和民政局,王金晓老师以《婚姻是避风港?还是修炼场?》为题,宣讲“夫妻关系”板块。

宣讲中,她指出婚姻是两个人的结合、两个家庭的结合、两种生活方式的结合、两种观念的结合,在婚姻关系里,夫妻关系是第一关系,它应该在一切关系之前、一切关系之上。现代婚姻主要分为核心家庭、主干家庭、单亲家庭等8种类型,而健康的夫妻关系应该是妻子和丈夫需要彼此的呵护和滋养。课程最后,王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温格·朱利“幸福婚姻法则”,她提醒大家,好妻子,是一所好学校,而丈夫的爱,会造就妻子的美,这就需要两人在一定程度上达成共识,只有这样,家庭才会更和谐、更幸福。

荫子镇

在荫子镇,讲师鞠晓蕾以《舒心荣成 夕阳最美》为题,宣讲“心理减压”板块内容。

活动中,鞠老师先与大家分享世卫组织对老年人年龄划分的两个标准和年龄分期,让大家比照情绪、行为、思想认知、社会功能等方面,对自己的心理健康进行了判断,帮助她们分析生活的压力从何而来,教给大家从达、平、调、进四个方面缓解生活压力。整场活动,鞠老师带领大家时而游戏、时而互动,现身说法带领大家释放情绪压力。最后在合唱《我的祖国》优美的歌声中,结束了此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市妇联以后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2020年已经与我们挥手告别,

回首4个月来,

“解语花”这支土生土长的荣成品牌队伍,

以基层需求为导向,

深入镇街、深入科局,

精心为大家带去了十大板块内容的公益宣讲。

新的一年,

他们将继续怀揣一颗公益之心,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为荣成市更多家庭提供多角度、深层次的服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