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市历下区甸南社区:“小巷总理”宣讲忙

  冬日的泉城大地,寒意浓浓。在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甸南社区,“小巷总理”万红霞却忙得热火朝天。从学校课堂、企事业单位到居民院里,万红霞持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辖区掀起学习热潮,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近日,在济南燕山学校宣讲现场,甸南社区居委会主任、党委书记万红霞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红领巾’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课堂”,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团员青年息息相关的内容以及当代青年关心的其他问题作了讲述。她引导学子们学党史、知国情、明己任,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及伟大成就,培养浓厚爱国情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连着老百姓的“钱袋子”“米袋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甸南社区第一时间以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形式开展宣传。社区内、广场中、楼门口、红岗亭……小区里处处遍布宣讲员的身影。80岁的李大爷在甸南社区住了几十年了,说起现在的居住环境,他说一天比一天好,自己赶上了好时代。“我们小区几十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公交车都只有一条线,现在整个城区交通四通八达。”听完宣讲,李大爷感慨万千。 

  为了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辖区快速生根发芽,万红霞还深入企业与员工互动交流。除了线下传播,甸南社区还策划系列线上活动,运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制作一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微视频、H5等融媒体宣讲产品,报道宣讲情况、解读全会精神,在网上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合唱”。 

  下一步,甸南社区将在甸柳新村街道的统一部署下,组建宣传宣讲小分队,由包居领导、社区干部、老党员、志愿者和“双报到”单位等精干力量组成,进学校、进家庭、进小区、进企业,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

  原链接:济南市历下区甸南社区:“小巷总理”宣讲忙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