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市寒亭区:“百姓讲台”接地气入人心

  “咱村里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制定了村规民约新规矩,要我们勤俭节约办喜事……”3月7日上午,寒亭区寒亭街道北纸房村组织本村“四老”宣讲团开展“新人新事新风貌”暨移风易俗大宣讲活动。村民们围坐在一起,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故事,深入挖掘先进典型,让移风易俗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这只是寒亭街道百姓宣讲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街道整合各类宣讲资源,积极探索推行宣讲人员“平民化”,宣讲方式“互动化”,把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结合起来,挖掘一批深受群众欢迎、有影响力的百姓宣讲队伍,推动党的理论政策宣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让宣讲开展得有特色、有滋味,街道积极创新宣讲模式,打造出一批生活在群众身边、活跃在各行各业的百姓宣讲员队伍。宣讲员中既有基层干部、社区“两委”成员、大学生村官、企业工人、民间艺人,也有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四老”人员,实现宣讲人员“平民化”,变“一人讲”为“大家讲”,有效破解“最后一公里”理论宣讲“谁去讲”的难题。

  “现在的宣讲形式好,通俗易懂、接地气,我们老百姓都爱听。”北纸房村村民周大山笑着说。

  通过广泛动员百姓宣讲员,以讲理论、讲政策、讲文化、讲道德、讲技能的方式,将百姓宣讲与群众关心关切紧密结合,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真正让老百姓听清、听懂、听入心,打通了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