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高新区:新城街道“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宣讲+研讨”

  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

  新城街道充分发挥“头雁”作用,通过党工委(扩大)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宣讲等形式,原原本本学报告、立足岗位谈体会、结合实际谋工作,做到先学、深学、领学,在知、信、行上树标杆、当表率,真正做到以“关键少数”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各社区党委广泛开展“书记第一讲”活动,结合党员大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精神,结合新城街道成立30周年,围绕“ 三十而立勇争先”“担当实干话发展”等主题,紧贴基层党建、小区治理、经济发展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就思想学习、履职尽责等方面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基层工作的生动实践,以“头雁效应”释放“群雁效应”,推动基层治理跑出“加速度”。

  除此之外,街道还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牵引,突出学原文、悟原理,先后为党员干部购置发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要求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

  “宣讲+创新”

  涵养理论创新“不竭之泉”

  新城街道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拓宽学习广度、延展学习深度,打好“组合拳”,运用多种形式,创新理论宣讲方式,始终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是谁,为我们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是谁,为我们打下和平的大好河山……”街道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学雷锋活动日、三八国际妇女节等节日契机,创新运用“文艺+宣讲”模式,邀请街道艺术团成员为辖区居民带来了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经典作品朗诵,用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讲出来,让党的二十大理论“声”入人心。

  街道邀请高新区宣传部理论与文化科骨干到党校授课,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进一步做好理论阐释,夯实理论基础;部分社区党委组织聆听老党员初心故事,通过老党员的“口头宣讲”,巧妙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其中,传递党的声音,宣讲党的政策,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QQ群等平台,营造“处处能学习、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街道相关部门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工第一课”等契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冒着热气”“更接地气”,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的学习成效,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宣讲+实践”

  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新城街道在讲好讲通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有效结合基层党建、小区治理、经济发展三大重点任务,按照街道“11533”思路举措,依托辖区宣讲团以“分众化”“大众化”宣讲实现“实践性”目标,让党员干部、居民群众感悟更深、方向更准、干劲更足,全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精准传播、有效覆盖、准确实践。

  街道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锋模范、志愿服务等各类宣讲团成员根据基层治理、党史党建、社区建设、志愿服务等宣讲方向,面向辖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70余场次,并结合群众关心的问题,号召街道党员干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基层治理的火热实践。乘着全区“百日攻坚”会议精神的东风,全面开展“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通过做优做强党建工作、持续开展物业管理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做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创新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实践活动,用办实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花”。

  下一步,新城街道将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形式学习、多载体宣传,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示范区贡献新城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