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阳市:基层“联学联讲”惠民生出实效

  近日,在海阳市留格庄镇举办的“雷乡好课”联学联讲活动第一期正式开讲,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海阳市党代表、留格庄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悦峰走上讲台,与来自基层2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分享基层故事、畅谈感想体会。

  在徐家店镇理论中心组学习中,专门邀请海阳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姜艳英进行专题授课。海阳市基层“联学联讲”活动以“政治课+技能课”相结合,“线下授课”与“线上直播”相互动,“请进来”与“走出去”相配合,实现党员缺少什么就学什么,群众需要什么就讲什么,真正促进学习成果转化,推进理论学习提质增效。

  “白黄瓜、绿茶、海阳大饽饽、还有牡蛎、虾酱等各种海产品,海阳的优质农副产品种类非常多,如何把自己打造成网红新农人,从而将自家的农产品打造成爆款……”在“雷乡好课”现场,来自业达电商产业园智汇园区总经理、实战运营专家王艺颖,结合多年电商从业经验和海阳实际,从理论到实操,从当前形势到下步趋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分析了特色农产品从田间到城市的运营思路和方法,分享了直播带货技巧等方面知识和经验。“我们今天在大棚里采收白黄瓜,我们就边干活边通过直播听课,老师讲得全是‘干货’,对我们有很大帮助。”海阳市京盛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听完大呼过瘾。

  今年以来,海阳市积极探索基层理论学习和百姓宣讲新模式新路径,以乡镇党校为依托,以政策理论、实用技能等为重点,在全市组织“雷乡好课”联学联讲、“看讲评悟”等活动,推行“早点讲堂”“每周夜校”等学习模式,每期由各镇区街道轮值承办,紧紧围绕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需要的内容,精心选择安排授课,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和海阳之窗APP进行网络直播,打破传统的理论学习和百姓宣讲模式,解决基层理论学习不接地气、群众农忙没人听等问题,真正走进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做到“一课开讲、全市受益”。好课丰富,全年不断,今年海阳市计划开展联学联讲活动36期,目前已开展4期,受众达3万余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