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费县:“小戏剧”点亮基层宣讲“大舞台”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8日讯 临沂费县积极探索基层宣讲模式,将宣讲与小戏小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相结合,持续擦亮叫响基层宣讲的费县品牌。在费县费城街道城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一场百姓宣讲活动正在进行。费县“庄户新声”文艺宣讲团成员王奉仁老人所讲的评书《肖飞买药》,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费县费城街道城北村村民李永美说:“这些节目演得都太好了,希望这种演出以后多来几次。”

  费县注重从庄户剧团、民间文艺爱好者等乡土人才中挖掘好声音,以身边人服务身边事。目前,费县“庄户新声”文艺宣讲团累计吸纳了全县90多名文艺宣讲人才。费县“庄户新声”文艺宣讲团成员王奉仁说:“宣讲团给我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我们把移风易俗、美德健康生活等一些生活方式,用文化文艺的方式送给群众。”

  费县不断探索基层宣讲模式,将宣讲与小戏小剧、科教文卫、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通过互动式、表演式、情境式宣讲,实现基层宣讲通俗化、大众化。今年以来,费县共开展特色宣讲148场,县、镇两级村居巡回宣讲240多场。

  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杪说:“下一步,我们将立足挖掘培养更多既有理论素养又懂专业技术,既知民情又懂民生的全科宣讲员,通过点单式、互动式、情景式等形式,不断增强宣讲感染力、吸引力,让宣讲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