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理论宣讲“走下去”,文明实践润心田

  记者 丁兆霞 通讯员 李淑彬 报道

  大众日报日照讯 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基层理论宣讲,以“乡土味”在“小舞台”传“强心音”,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建阵地,宣讲方式由“灌输式”变为“体验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集主题宣讲、教育培训、互动体验于一体的理论宣讲基地,设理论宣讲室、融媒体工作站、非遗工坊等特色宣讲场所,开办“百姓大讲堂”“文明大讲堂”“文化大讲堂”,推动理论宣讲鲜活、走心。

  组队伍,宣讲主体由“独角戏”变“大合唱”。由党政班子成员及其他副科级干部牵头,凝聚纵向成线联动镇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党员,横向到面覆盖“8支宣讲队伍”的“1+N”宣讲合力开展宣讲。

  搭平台,宣讲形式由“独奏曲”变“交响乐”。利用融媒体工作站、智慧广播开展宣讲,让理论课堂从“纸面”走向“网络”。依托非遗工坊等特色宣讲场所,开展鱼灯笼和农民画传统手工艺体验课等特色化、互动式宣讲。充分调动文化体育志愿队、文联力量,构建群众身边的理论文化大课堂。

  出实效,理论宣讲由“要我听”变“我要讲”。定期组织举办“基层宣讲比比看”“理论宣讲大比武”“百姓宣讲比赛”等活动,根据宣讲员获奖情况奖励相应积分,年末进行评优,充分调动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宣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去年,该镇开展不同形式的宣讲1800余场。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