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王安

王安 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区域经济所所长

  宣讲内容及理论研究成果、获奖情况:

  近年来,主要从事黄河战略、经济形势方面问题研究。

  参与完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展望》等重大规划编制。主持或参与完成《山东省“十四五”前期重大研究课题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指标体系与阶段性任务》《推进“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思路研究》等课题研究。《加快我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对策建议》《关于我省与粤苏浙重点产业投入产出比较分析的研究报告》等成果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在《经济研究》《中国党政干部论坛》《经济问题探索》《光明日报》等重要报刊发表论文20余篇。

  山东省智库决策咨询专家、山东软科学青年专家、省直机关青年讲师团成员,获国家发改委优秀成果二等奖、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山东省政府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等奖励。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