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樊祥成

樊祥成 山东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 副所长

  宣讲内容及理论研究成果、获奖情况:

  近年来,主要进行党的“三农”理论与政策、乡村振兴战略有关理论研究。

  2021年在《东岳论丛》第7期发表《中国共产党关于“三农”发展的战略思路与政策实践——以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主线的考察》;2021年1月5日在《大众日报》发表《山东农业,如何继续领跑全国》;2022年3月29日在《大众日报》发表《走好山东农业绿色发展集成改革之路》;2023年在《支部生活》第3期发表《山东乡村振兴之路何以越走越宽》。

  参与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小农经济整合路径与制度创新研究》获得山东省第二十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合作编著的《惠农富农强农之策——改革开放以来涉农中央一号文件政策梳理与理论分析》获得山东省第三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合作撰写的《鼓励新乡贤参与我省乡村治理的几点建议》获得第一届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二等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