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市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广覆盖、见实效

  近期,山东省东营市强化组织领导、丰富宣讲方式、扩大宣讲覆盖面,全方位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三个层面齐抓 推动全会精神宣讲广覆盖

  领导干部层面带头。28名山东省东营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分赴社区、企业、学校等进行宣讲。截至目前开展宣讲464场,受众43000余人。

  举办山东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设主会场、分会场9个,受众1900余人。山东东营市县区、开发区、乡镇(街道)及各级各行业系统成立宣讲团79支,成员1240人,截至目前开展宣讲1137场,受众65000余人。

  各基层单位通过成立宣讲小分队、进村入户宣讲等方式,把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上下左右联动 推动全会精神宣讲掀热潮

  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协同、人员协同、渠道协同,形成宣讲工作合力。

  学与讲联动。山东东营市县区分别举办专题学习班,对领导干部进行了全员轮训;山东东营市委理论中心组带头,组织各级各部门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领导干部一方面通过学习深化思想认识,为开展宣讲打下了良好基础,另一方面通过落实宣讲任务,加深个人学习,努力做到融会贯通。

  上下联动,采取压茬推进的方式,省带市、市带县、县带乡,上级赴下级开展宣讲,下级领导干部、宣讲团成员等参加,然后分赴基层开展宣讲,确保全会精神宣讲方向不偏、有条不紊。

  现场宣讲与媒体宣传联动。用好“学习强国”东营学习平台,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在山东学习平台、东营学习平台刊发稿件,被全国平台选用稿件11篇。其中,垦利区黄河口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黄河口镇落地生根》点击量达565万余次。在东营市内主要媒体《东营日报》、东营市广播电视台及各新媒体统一开设专题专栏,及时报道各级宣讲开展情况,刊发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体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与其他宣讲联动。如:中共东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宣讲团与“学用新思想 奋斗新时代”榜样宣讲团联动,举办“学全会精神、学身边榜样”双宣讲系列报告会;东营市总工会宣讲团将全会精神宣讲与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宣讲相结合,深入企业车间班组进行宣讲,引起干部群众强烈共鸣。

  多种方式开展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见实效

  互动式宣讲。市县区宣讲团成员在举办宣讲报告会的同时,深入农村、企业、社区等与基层群众交流互动,紧扣群众关心的话题,使用群众的语言,传递了全会精神要义。

  分众式宣讲。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和各行业系统宣讲团深入群众,结合不同行业特点开展宣讲,增强宣讲针对性。如:山东东营市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到东营市新媒体联合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山东东营市民政局领导干部到养老服务业发展研究会开展宣讲,垦利区垦利街道试采社区利用“小板凳”课堂对老党员开展面对面宣讲,均收到良好效果。

  融入式宣讲。各级各部门单位结合正在开展的工作,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融入其中。如:河口区结合正在开展的“三问遍访”活动,组织机关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分赴各城市社区入户走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同时通过面对面宣讲和发放宣传挂历、宣传彩页,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艺式宣讲。组织创作一大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广泛开展各类文艺活动,寓教于乐,让广大群众不断增进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如:东营区胜园街道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表演活动,垦利区垦利街道举办“京剧党课”,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创比赛,受到干部群众热烈欢迎。

  原链接:东营市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广覆盖、见实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