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山心语·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徂汶景区

  近日,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心语·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徂汶景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此次宣讲活动邀请了泰安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马辉,他以《生死与共铸丰碑——从发生在漕河岸边的泰西抗日武装起义抗战故事看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群众路线论述的重大现实意义》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重温了中共党史上著名的典故“耿飚之问”所提出的党群关系重大课题,回顾了泰西抗日武装起义革命前辈的抗战故事。宣讲报告内容全面生动、深入浅出、感染力强,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大家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职尽责。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马辉细致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共山东省委领导的泰西起义部队和根据地党组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宣讲紧扣主题、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引起了在场群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徂汶景区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