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高新区:“理”响汶泉 让基层理论宣讲深入人心

  基层理论宣讲是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渠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年以来,汶泉发展区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宣讲活动,通过“理论课堂”“圆桌会议”“市集宣讲”三种形式,持续深化“三联动四结合”宣讲机制,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理论课堂 深度解读透彻讲

  利用党工委会议、机关干部点名会、支部生活会等方式,继续完善“身边大讲堂”宣讲品牌,发展区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宣讲,全面系统地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重点深入讲解,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作风再转变、能力再提升、工作再落实,为汶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圆桌会议 畅所欲言交流讲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发展区5个社区、23个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圆桌会议”,围绕党史、党建、民生、教育、健康、安全等内容全方位进行“头脑风暴”,多元化建言献策。通过丰富有趣的宣讲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让理论变得“鲜”起来、“活”起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到实处、贴近实际、深入人心。

  市集宣讲 深入群众听民声

  发展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学习强国”APP推广、防汛防火防灾教育、健康讲座等活动,为辖区居民送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安全手册等,并以“送学上门、入户授课”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对一、面对面地为群众送服务,解读惠民政策,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居民心中。同时向群众宣传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等生活常识以及防火、防诈骗等底线工作,帮助群众排查安全隐患,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基层宣讲既要讲好国家“大道理”,又要讲好居民“小幸福”。汶泉发展区将继续创新理论宣讲形式,深化“身边大讲堂”理论宣讲品牌,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话语,说老百姓关心的事,将“文件话”转化成“家常话”,让“冒热气”的理论以“接地气”的方式“声”入人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