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市“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百姓宣讲(预赛)开赛

  讲好济南故事,传递济南声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济南落地生根,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5月25日-2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国资委联合主办,市委讲师团、市图书馆、“理响泉城”工作室承办的济南市“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百姓宣讲比赛,将在济南市图书馆举行预赛。

  本次宣讲紧扣“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主题,讲好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山东、济南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对山东、济南情深似海、厚望如山的领袖故事;讲好全市各领域各行业牢记“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的光荣使命,大力弘扬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矢志推进“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生动故事;讲好各级党委政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守初心、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故事;讲好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转承梦想现实、接续奋斗拼搏,以昂扬斗志、奋进姿态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故事;讲好广大青年干部群众筑牢青年新阵地、开拓青年新思路、展示青年新姿态、传递青年新担当的时代最强青春之声。

  本轮比赛为活动预赛,为期2天,经过各级各单位的层层发动和精心选拔,共有122名宣讲员参加宣讲比赛,分别通过19个曲艺类节目、21个理论类节目、56个故事类节目、22个视频类节目,四个场次讲述我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不断开创“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的生动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自觉把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百姓宣讲,既是由老百姓自己来宣讲,也是宣讲老百姓自己的故事。“百姓”是此次比赛最朴实的质感,也是最动人的气场。在故事类宣讲中,你能听到《“第一书记”门诊》《“红色火焰”暖湘西》《刘跃老师的平凡“修脚路”》《十八年的信访局长》《我和我的浪漫出租车》等动人心弦的基层故事;在理论类宣讲中,你能感受到来自《练好基本功,用好传家宝》《“薄情”家书背后的红色信仰》《我在农村讲马克思》等作品的理论力量;在曲艺类宣讲中,你能欣赏到山东琴书《生灵叹》、快板书《油海长虹》、山东快书《路》等脍炙人口的新创文艺作品。据了解,参加比赛的宣讲员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其中有扎根乡村振兴一线的第一书记,有勤勤恳恳、有爱有情的人民教师,有身残志坚、梦想不灭的新时代青年,有兢兢业业、一心为民的女民警,有长年累月坚守“农民专线”的公交车司机……在比赛中,他们将用平实的语言、百姓的视角、真挚的情感,生动展现济南在新时代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和变革,生动描绘全市各行各业、各系统各单位在新征程伟大奋斗中,埋头苦干、奋勇前行的精神风貌和工作全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