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长岛故事走出长岛 红帆文化走红高校

  近日,鲁东大学文学院报告厅里传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区工委宣传文化和旅游部、区政策研究中心联合组织“渤海红帆”老海岛事迹宣讲团送宣讲进高校活动,为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380余名师生送上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独具特色的“老海岛事迹”宣讲报告会,这也拉开了长岛红帆文化走进高校的序幕。来自烟台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市图书馆及烟台华夏文化促进会的领导同志应邀出席本场宣讲报告会。

  鲁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自才院长为宣讲会开场致辞

  “老海岛”是长期在长岛进行国防和经济建设的官兵、地方干部群众的统称。近年来,长岛对70多年来老海岛建设海岛、保卫海岛的动人故事进行了挖掘整理,以1945年长岛人民运送山东八路军挺进东北所使用的风帆船作为象征,提炼出独具特色的“红帆文化”,成为长岛军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并于2020年建成“老海岛事迹陈列馆”进行集中展示。宣讲会上,8位“渤海红帆”宣讲员围绕着长岛“老海岛事迹”,结合各自工作中的感想感悟、成果转化等,通过一句句朴实的语言、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理论宣讲如春雨般浸润人心。现场师生认真聆听、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老海岛们为榜样,学习他们“海岛为家、艰苦为荣、祖国为重、奉献为本”的感人事迹,倍加珍惜当下生活,学好本领,自立自强,为强国复兴注入青春力量。

  活动中,“兵妈妈”贾平也来到现场,她激励大家积极传承发扬长岛的拥军传统

  在全社会形成拥军爱国、拥军报国的火热氛围。

  “渤海红帆·老海岛事迹系列宣讲”是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近年来重点提炼打造的特色宣讲品牌,也是2023年山东省“宣讲时间”、烟台市“言轩细雨”云宣讲长岛自选动作。本次送宣讲进鲁东大学作为“渤海红帆·老海岛事迹系列宣讲”进高校的首站,也是长岛“渤海红帆·老海岛事迹”系列宣讲走出去的第一步,旨在通过品牌宣讲集中发声,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扩大老海岛事迹对外影响力,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树立长岛红色文化和生态旅游形象。

  部分“老海岛事迹”典型人物、“渤海红帆”宣讲员及与会嘉宾合影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