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市巾帼宣讲团: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送进千家万户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潍坊四级妇联组织迅速行动,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以“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为重要工作载体,层层组建巾帼宣讲团16支,抓骨干培训、抓灵活宣讲、抓活动覆盖,大力推进全会精神进家庭、进基层,组织开展原汁原味、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370余场,直接覆盖群众逾万人,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活动持续引向深入。

巾帼宣讲

  潍坊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巾帼宣讲团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深入田间地头、大街小巷、岗位一线,走村入户,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五个一批”主题宣讲活动(即:一批“巾帼微讲堂”、一批“宣讲进家庭”、一批“宣讲走基层”、一批“群众作品展”、一批“成果大比拼”),不断增强宣传阐释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持续推动宣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妇女群众心里走。

  巾帼微讲堂

“一时一地”拓展为“随时随地”,百姓语言“拉家常”式宣讲、巾帼微讲堂灵活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

在“潍坊家政人的红色娘家”巾帼家政广场,巾帼微讲堂变身“红色家政第一课”,成为巾帼家政人的“必修课”。

  

紧密依托遍布城乡的“妇女微家”,巾帼微讲堂扎根妇女聚集地,是活动阵地,更是宣讲阵地。

在各级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女将”们立足岗位一线,工作之余即时学习、分享、交流。图为全国巾帼文明岗代表巾帼微讲堂现场。

巾帼微讲堂使宣讲更加广泛、交流更加深入,现场互动频频,群众反响热烈。

  宣讲进家庭

“娘家人宣讲来俺家”已成为一张特色宣讲名片,通过充分发挥妇联在家庭工作中的独特优势,以“串门子”式入户宣讲,将全会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有效结合“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巾帼宣讲团成员、妇联执委共同走村入户,制作并入户发放全会精神明白纸,面对面交流宣讲。

  宣讲走基层

进社区、进村庄,推荐扎根基层的优秀典型站上讲台,身边典型讲身边故事,小视角呼应大主题,让宣讲鲜活有力、深入妇女人心。

田间地头、“赶大集”哪里有妇女,宣讲到哪里。

  群众作品展

  

歌舞献给党、老姊妹小剧场,全会主题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在参与中学习,在学习中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巾帼大师们用剪纸进行系列主题创作,献礼“十四五”。

策划农民画院宣讲创作活动,组织青州女农民画师们用画笔描绘、展望、宣传美好生活,营造浓厚氛围。

  

深化“小手拉大手”主题活动,鼓励孩子们展望2035,展示画笔下的美好憧憬,让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深深扎根孩子们心中。

  成果大比拼

  

边学边赛,以知识接龙、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学习成果大比拼,促全会精神学深悟透。

  潍坊市各级妇联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做好宣传,以巾帼宣讲团为抓手持续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主题宣讲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把智慧和力量真正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充分激发磅礴的巾帼力量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