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汪疃镇:宣讲多元化 理论进万家

  理论宣讲工作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发挥思想宣传阵地作用,积极凝聚群众力量,让讲者好讲、听者乐听,让党的最新理论政策与基层“零距离”,威海市临港区汪疃镇坚持开展常态化理论宣讲活动,坚持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持续推动宣传宣讲党的政策理论在汪疃镇走深走实。

  开展“阵地”式宣讲

  强化党建阵地引领作用,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充分发挥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会、座谈等传统宣讲方式,真正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一级一级地传递下去。镇领导干部主动带头宣讲,深入基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广大干部群众及时知晓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形势政策。

  宣讲员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更新理论知识储备,认真撰写备课稿件,精心打磨课件,以创新的理论、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表达,在基层领域广泛开展宣讲。

  开展“活动”式宣讲

  依托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活动、亲子教育、文化研学、儿童友好小镇系列活动,以互动学习的方式开展形式丰富的宣讲。

  这种宣讲方式,既能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又能在做活动、听宣讲中学到理论政策和相关知识,大家都能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开展“线上”式宣讲

  推广新媒介宣讲,充分运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微信平台、农村大喇叭等载体开展线上学习,通过网络讨论、强国平台、微信交流等网络模式,不定期开展理论、培训

  讲学等线上宣讲,加速理论传播速度。

  这种宣讲方式,有效扩大宣讲覆盖面,提高宣讲效率,充分展现新媒体时代下宣传方式的新动力,新气象。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力量在学习中激发。下一步,汪疃镇将持续做好宣讲工作,进一步开展多样化、分众化、互动化学习宣讲,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街头巷尾、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群众中间,让党的政策理论在基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