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东港区:国防教育宣讲激扬红色精神

  “今天听到雷锋 夜投手榴弹‘‘申请上前线’的故事,我认识到,有灵魂、有血性,练好本领,保卫祖国,也是雷锋精神的重要内涵。”日前,一场“国防教育进校园,红色基因共传承”的主题宣讲走进东港实验学校。

  刘耐峰是一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获得一等战功的退役军人,在东港区“情系国防 同心向党”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八进”活动中,他来到涛雒镇,通过讲述自己军旅生涯故事阐述国防安全的重要性,号召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今年以来,日照市东港区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坚持多点着力、创新模式,以“情系国防 同心向党”主题宣传活动为抓手,推动国防教育走进中小学课堂、走进市井巷陌,让国防教育点亮万家灯火。

  由点扩面,东港区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组建了由领导干部、基层教师以及现役、退役军人等组成的“红色港城”国防教育宣讲团,深入各镇(街道)开展宣讲。目前,东港区“红色港城”国防教育宣讲团已组织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宣讲100余场次,受众达4万余人次。

初审编辑:陶云江 窦永浩

责任编辑:徐耀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