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市钢城区开展“云上宣讲”

  为进一步讲好党的创新理论,济南市钢城区利用“新媒体”优势,创新开展“云上宣讲”,探索“互联网+宣讲”新模式,打通线上线下两个舆论场,线上传播推介、线下资源共享双向互动,持续拓宽理论宣讲覆盖面、影响力。

  “云推介”高效宣讲不缺位。钢城区运用“主题化宣讲+全媒体传播”手段,让群众参与宣讲、即时评判、当好主角,宣讲员现身网络,在镜头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把人气“最旺”的网络平台变成宣讲新阵地,宣讲员以“大众视角”带领网友全方位、零距离聆听党的创新理论,帮助群众辨是非、强信心,助力党的创新理论随时学、随处学。“云发布”长效宣讲不打烊。在“大美钢城”“幸福钢城”“钢城机关党建”公众号等平台上线“微宣讲”模块,由各单位宣讲员、党校教师、年轻干部等群体围绕6个专题,录制“云上宣讲”微视频。这些专题坚持通俗化表达,在内容和形式上少而精、小而实,上线新内容可同步推送至公众号。广大干部群众可以随时随地调取宣讲视频开展学习。“云直播”时效宣讲不掉线。该区整合“百宣成钢”宣讲团等优质资源,持续开展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宣讲系列活动。为扩大社会化宣传范围,在线上宣讲活动中,宣讲员采取汇报展示、网友互动、现场答疑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主题宣讲。同时,该区开展“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红色故事主题宣讲”等线上直播50余场,受众人数达30余万人。

初审编辑:陶云江 窦永浩

责任编辑:徐耀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