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市北区创新模式让理论宣讲“落地生花”

  □记者 李媛 报道

  本报青岛讯 在青岛市市北区双山街道大山社区近日举办的邻居节上,大山社区京剧队队长李峰套用京剧经典曲调,把党史用京剧唱了出来,赢得社区居民的阵阵叫好。

  2023年,市北区持续擦亮“声动市北”宣讲品牌,创新理论宣讲模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分众化的宣讲活动,厚植群众精神土壤,让理论宣讲“落地生花”,为区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理论支持。

  “贴心、走心”是理论传播成功的关键,阜新路街道利用碎片化时间延伸宣讲“触角”,活用图书角、晨晚练活动点等场景开展宣讲活动让宣讲形式“零距离”,挖掘打造的“8090”理论宣讲团等十余支特色理论宣讲队伍则让宣讲受众“全覆盖”。

  如何将“轻松的记忆”同“严肃的理论”融合在一起?双山街道通过设立理论宣讲成员库,制定课程表,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分类分层,为基层群众提供“菜单式”宣讲,通过风采展示活动,挖掘辖区内有特色、有影响的百姓名嘴,让百姓故事百姓讲,共话发展新气象。

初审编辑:陶云江 窦永浩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