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庆云县:红色文化宣讲团厚植爱国情怀

  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柳蕾 王娜娜 报道

  大众日报庆云讯 庆云县红色文化宣讲团自去年下半年成立以来,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红色故事讲到群众的心坎上。截至目前,共开展红色宣讲活动100余场,覆盖2万余人。

  该宣讲团共有16名成员,由退役老兵、纪念馆讲解员、电视台主播、党史研究中心专家和公益人士等组成。宣讲形式多元,宣讲团拓展宣讲地点,不限于报告厅和会议室,将红色文化宣讲带到了纪念馆、博物馆和文化剧院,通过实物展示、现场解说、歌咏比赛等形式,厚植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宣讲内容丰富,讲述本土红色故事和广为流传的红色经典故事,通过生动讲述、情景再现和互动教学,使青少年对革命历史有更加清晰、立体、深刻的理解。宣讲受众广泛,除青少年群体外,红色文化宣讲团还走进图书馆、新华书店、社区、广场、农村和企业,用真挚的情感带领群众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

初审编辑:陶云江 窦永浩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