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金乡县:“宣讲+红色旅游”开启别样宣讲

  初冬时节的金乡县羊山景区,层林尽染,棵棵松柏依然苍翠。“各位游客大家好!羊山景区欢迎您!我是导游小郑,也是一名宣讲员,今天很荣幸能带大家开启一场不一样的红色之旅。”羊山景区导游郑晓艳正在给游客提供讲解服务。

  作为英雄王杰的故乡,金乡县依托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创新运用“宣讲+红色旅游”的形式,把党的好声音传递给群众。

  “今天带着家人一起来景区游览,一个个红色故事深深感染了我,一项项党的好政策鼓舞着我。今后我将继续立足岗位,在课堂教育中加强对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金乡县春城小学教师张英琦说。

  羊山景区拥有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王杰纪念馆等纪念设施和红色资源,每年接待游客约百万人次。“立足景区接待游客多的实际,我们将导游全部纳入宣讲团队伍,把党的创新理论有机融进导游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给游客听。”羊山景区办公室主任韩环环介绍。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吕光社 通讯员 陈腾飞 报道)

初审编辑:陶云江 窦永浩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