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弘发展正能量 讲身边好故事 菏泽青年宣讲学院东明分院成立

  3月6号,菏泽青年宣讲学院东明分院成立暨东明县“弘发展正能量 讲身边好故事”青年宣讲比赛在东明县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东明县委书记孙迁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市委讲师团团长陈新振,团市委副书记张翠姣,东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洪涛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宣讲比赛经过初赛、复赛,目前共有20位选手进入到决赛,通过主题鲜明、故事典型、表达流畅、仪表端庄四项评分标准进行激烈角逐。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引经据典,活用身边人身边事,从不同的角度讲好东明故事,用铿锵坚定的语言和真挚热忱的情感畅谈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定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此次宣讲比赛让大家听到了青年的声音,也为全体青年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激励他们立足岗位,发扬精神,努力成长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让“青年”和“奉献”在东明县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交相辉映,绽放璀璨之花。

  比赛结束后,孙迁国、陈新振一同为菏泽青年宣讲学院东明分院揭牌。陈新振在致辞中指出,这次东明县在全市率先成立青年宣讲学院分院,是以青年宣讲为载体、发挥青年作用凝聚青年力量的有益探索,是促进党的创新理论落实落地的有力举措。近年来,东明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围绕宣传宣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重大主题宣讲、基层理论宣讲、理论学习服务、宣讲阵地建设等方面均实现了明显突破。

  陈新振表示,东明在全市“中国梦”系列百姓宣讲大赛中也取得了优异成绩,依托“南华讲堂”宣讲品牌,组建领导干部宣讲团、专家学者宣讲团、青年宣讲团等10支宣讲队伍,构建了“领导干部讲政策、专家学者讲理论、百姓群众讲故事、志愿服务遍地讲”大宣讲体系,创新开展了“沿着黄河去宣讲”特色宣讲活动,实现了基层宣讲全覆盖,有效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徐嘉辉)

初审编辑:陶云江 窦永浩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