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网络视听版权交易平台上线

  记者 王雪 报道

  本报讯 8月25日上午,网络视听版权交易会在2023年中国网络视听精品创作峰会上举办。会上,举行山东省网络视听版权交易平台上线仪式,组织平台与项目签约,开展重点网络剧片推介等活动。

  据悉,此次上线的山东省网络视听版权交易平台以青岛市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为主体筹建,基于网络视听大数据分析、区块链版权服务等新技术形态,旨在打造集网络视听作品登记确权、集中管理、流转授权、维权存证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来自北京、山西、浙江、福建、广东、山东6省市的《浴血无名·奔袭》《法兰小镇》《无忧渡》等11个重点网络剧片项目进行集中推介,并分别与山东省网络视听版权交易平台签订意向挂牌合作协议。

  会上,还举行了授牌仪式,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青岛超群影视城等20个基地被授牌为青岛影视拍摄取景基地。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市出台推动影视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对“青岛摄制”“青岛出品”、影视发行、影视拍摄取景基地、影视衍生品开发、影视人才孵化培育等关键环节给予扶持奖励,并逐渐将政策奖补范围扩大到网络电影、网络剧和网络微短剧等网络视听项目,实现了对网络视听创作扶持的有效覆盖。会上,青岛大数据交易中心还对影视数据服务专区进行了推介。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