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书香恒久远!第31届书博会吸引80余万人次参与

  第三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于7月31日闭幕。为期五天的展会,共吸引读者80余万人次,总交易额达8.6亿元。

  本届书博会以“奋进新征程,书香润中华”为主题,全国各地1700多家出版印刷发行单位参展,主会场设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共展出各类出版物76万余种,总交易额达8.6亿元,使用惠民消费券约1500万元,吸引读者80余万人次。

  本届书博会是继第19届、第30届书博会在济南举办后再次花落泉城,这也是书博会首次连续两届在同一城市举办。展会各项数据再创新高,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我国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了书香山东的独特魅力。

  书博会让广大爱书人尽享“淘书”的乐趣。五天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很多读者都表示,日常买书基本都是网上平台购书,相比网络购书,这种线下展会,更能享受现场“淘”书的乐趣。本届书博会设无门槛惠民书券和满减惠民书券,部分展销图书在折扣的基础上使用书券,比网购还便宜。

  从1980年第一届全国书市开始,到2007年更名为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书博会的功能不断发展变化。对于业内人士来说,它是融出版物展销、信息交流、行业研讨于一身的行业展会。对于普通读者来说,它则是集图书销售、全民阅读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盛事。

  本届书博会综合运用展、销、会、演等形式,主会场及分会场共举办活动750多场。新书发布、名家讲座、文创产品展售、非遗展演、惠民演出等活动丰富多彩。

  临沂分会场综合运用联合省内外500多家出版社单位,集中提供10万余种图书,展区面积约3000平方米,分为图书展销、特色文化、主题活动3大功能区,设置10余个主题展区,集中展示书韵琅琊建设成果。

  全民阅读,共享书香。近年来,随着“书香山东”建设的深入推进,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已成为社会风尚。本届书博会将进一步提升全省公共阅读服务效能,不断增加优质阅读内容供给,引领全民阅读,推动“书香山东”建设更加行稳致远。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琳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