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三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第三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张建春周乃翔出席

  7月27日上午,第三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建春在致辞中说,书博会作为全国历史最悠久、举办次数最多、知名度最高的出版盛会,对于促进我国出版业健康持续繁荣发展、助力书香中国建设、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两个结合”深刻内涵,以书为媒,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助力文化繁荣兴盛,为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乃翔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山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深入推进文化“两创”,实施主题出版、精品出版和“山东文脉”工程,大力建设书香山东,推动出版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出版业已成为繁荣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支撑。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这次书博会为契机,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集中推出一批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山东形象、展现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成就的精品力作,大力开展全民阅读和文化惠民活动,让齐鲁大地书香满溢,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热诚欢迎海内外朋友,常来“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走一走、看一看,在这里诵经典、品书香、见世界、悦人生。

  开幕式后,张建春、周乃翔等参观了书博会展区。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参加活动。

  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山东省政府和济南市政府主办,以“奋进新征程 书香润中华”为主题,会期为7月27日至31日。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共设8个展馆、5000多个展位,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我国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袁涛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