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精品鲁版图书亮相第36届北京图书订货会

  记者 赵琳 报道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 第36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今天上午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我省共组织16家出版社参展,万余册鲁版精品图书和新书亮相,向广大读者展现“书香山东”的文化底蕴和时代气息。

  山东展团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8号馆,参展图书涵盖主题出版、文化艺术、海洋科普、少儿生活等多个品类,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和读者驻足浏览。参展出版物中,既有《齐鲁文库》《儒典》这样展现山东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文化工程成果,又有《中国人中国字》《中国北斗》《靠山》等多部获奖图书,以及众多名家名作。

  今年,山东展团还首次策划展出《山东文化体验廊道故事丛书》。《丛书》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实施,分上、下两编,共32卷,包含2664个故事,以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引领,以沿黄河、沿大运河、沿齐长城、沿黄渤海和沿胶济铁路等文化体验廊道为轴线,以各市文化体验廊道建设为着力点,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山东源远流长、灿烂辉煌的文化底蕴。

  北京图书订货会于1987年创办,是国内十分重要的出版发行行业交流平台和全民阅读推广平台,被誉为“中国出版行业风向标”。本届图书订货会以“坚定文化自信,铸就出版新辉煌”为主题,3天展期里,将集中展示图书40余万种,展览面积超5万平方米,参展商达720余家。

  展会期间,山东展团将举行新书发布、座谈会、见面会等17场主题活动,邀请作者和重磅嘉宾到场与读者交流。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