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印尼文明互鉴与出版合作交流会举行

图为交流会现场。牛海涛摄

  中新网雅加达5月25日电 (记者 李志全)5月24日,由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和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印尼文明互鉴与出版合作交流会在阿拉扎大学举行。

  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华在致辞中表示,山东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儒家思想发源地,素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美誉,齐鲁文化和儒家文化所具有的精神和特质,为中国与印尼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提供了源泉。山东出版集团作为中国文化企业三十强之一,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的文化企业,经过72年的改革发展,集团集编辑、印刷、发行、物资供应、对外贸易完整产业链于一体,拥有13家出版单位,出版了一系列传播文明、传承文化的出版物。

  阿拉扎大学孔院副理事长穆尼表示,这次交流会将有效促进中印尼文化合作,增进中印尼人民对不同文化的理解,缩小因不同文化和生活方式导致的差异。

  印尼火炬出版基金主席兼印尼出版商公会顾问Kartini表示,火炬出版基金出版社愿意出版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书籍,希望进行多样化的文化互动,努力出版更多的书籍,让世界人民了解世界。

  



  交流会上,山东教育出版社与印尼火炬基金会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泽及草木恩至水土—儒家生态文化》印尼文版)版权输出签约仪式;山东文艺出版社与印尼火炬基金会出版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中国儿童百年发展研究(1921-2021)》(印尼文版)版权输出签约仪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