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成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

  在6月8日举办的2023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共建互联网版权新生态”分论坛上,中宣部领导为南通、潍坊、佛山、长沙授牌,授予这4市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荣誉称号。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军代表潍坊,领取了“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潍坊以“全市域参与、全方位服务、全链条保护、全产业推动”推动版权产业保护发展。先后打造省级版权工作站6个,建设遍布城乡的版权服务站点300多个,版权创新能力日益增强,2022年登记版权124519件;建立版权调诉机制,推动版权社会共治,有力维护了版权市场良好秩序,荣获2020 年“中国版权金奖”保护奖;推动版权强基固本、强企兴业、强农助力,版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8.21%。

  在我国知识产权与版权保护的总体格局中,全国版权示范城市代表着版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的最高水平。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7个城市获得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称号,具有很高的含金量。

  山东高度重视版权示范创建工作,现共有全国版权示范城市3个,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园区(基地)42家。为挖掘版权示范单位的内在创新驱动力,山东累计培育省级示范单位、园区(基地)424家,不断推动版权产业示范化、集群化,探索版权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

  在6月7日至11日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上,由多家出版发行企业、版权企业组成的山东版权“军团”集中亮相,展示山东版权保护创新方面的最新成果。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琳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